奔富拉菲蒙特斯红酒总代理加盟官网:澳洲恢复通关,奔富红酒等澳洲酒能否重回第一!【2】

奔富拉菲蒙特斯红酒总代理加盟官网:澳洲恢复通关,奔富红酒等澳洲酒能否重回第一!【2】

原标题:中方取消针对澳葡萄酒双反措施,“奔富们”能否重塑市场版图?

界面新闻2024-03-29 08:55

2019年,澳大利亚葡萄酒进口进入零关税时代,当年中国澳大利亚葡萄酒进口量也超过了法国酒,在总份额中排名第一。

奔富拉菲蒙特斯红酒总代理加盟官网:值得注意的是,双反调查之后,并非所有的澳大利亚葡萄酒都退出了中国市场。据石鑫观察,在澳大利亚酒涨价后,有一部分酒商和餐厅更换了酒款。但在反倾销税正式执行前的一段时间,有很多酒商提前囤入了大量销售好的酒款。加之疫情影响带来的线下消费减少,近三年部分澳产酒只是稍微涨了一点,还能持续供应相当长一段时间。部分知名度较低的酒退出中国,遭到了其他葡萄酒的替代,大酒庄产品的仍维持供应了一段时间。

价格方面,石鑫表示,近五年感觉澳大利亚酒并没有贵很多,“我个人接触的常见澳大利亚葡萄酒大概贵了3%-20%左右,尤其是精品名庄酒涨幅比较高。”

奔富拉菲蒙特斯红酒总代理加盟官网:但仍有观点认为,当前中国的葡萄酒市场已经今非昔比。石鑫告诉界面新闻,“当时国产酒,智利酒,南非酒还没在国内推广开。除了法国酒外,新世界的葡萄酒当属澳大利亚酒了。”

然而,据石鑫观察,近三年国内的葡萄酒环境改变非常大,国产葡萄酒兴起,智利、南非、阿根廷等新世界产区酒也占领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加之现今喝葡萄酒的人群对于葡萄酒有了更多的认知,所以澳大利亚酒的放开对国内葡萄酒市场不太会产生较大的冲击。澳大利亚葡萄酒想重新登陆国内市场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奔富拉菲蒙特斯红酒总代理加盟官网: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葡萄酒的消费量也在下降。 据中国海关发布发布的2023年1-12月的葡萄酒进口数据,2023年中国葡萄酒进口量约为2.43亿升,进口额约为10.8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7.86亿元)。进口量同比下降25.67%、进口额同比下降19.41%。

奔富拉菲蒙特斯红酒总代理加盟官网:按国别来看,十大瓶装葡萄酒进口来源地依次为:法国、智利、意大利、西班牙、美国、新西兰、德国、南非、阿根廷和格鲁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