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389红酒副牌”—奔富8红酒诞生记!【3】

美国人喜欢喝浓郁甜美的红酒,而澳洲红酒恰恰正好符合这股味道。你看,澳大利亚的南澳和东南澳,这些产地的气候土壤环境,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美国最著名葡萄酒产地)非常类似,所以,澳洲酿造的奔富红酒,就受到了美国人的追捧。

而奔富酒庄,可是澳洲第一大的红酒品牌,所以,各种奔富红酒供不应求。这当中就有奔富389,因为它是赤霞珠和设拉子葡萄混酿,口感香甜,饱满浓醇,花果味重,让美国年轻人们如痴如醉,所以,奔富389在美国市场上顿时紧俏起来。

这时,奔富8就应运而生啦。奔富酒庄觉得,奔富389这么热销,动不动就卖断货,还不如再生产一款便宜版的“奔富389”,顺道把“穷人们”的钱也赚了。所以,2004年,奔富8的第一个年份“2003年份”上市,被誉为“奔富389的平民版”。奔富8的诞生是这么一个来头,它是时代需求下的产物。

其实,认真算起来,直到今年(2021年),奔富8还没成年呢,它跟出生于1960年的奔富389,差了整整40个年头。有时候,研究葡萄酒的历史,真的蛮有趣。你看,当年奔富葛兰许成名后,供不应求,就有了“平价版的葛兰许”奔富389,后来,奔富389又太畅销紧缺,就有了“平民版的389”奔富8。我们不妨再猜猜,什么时候还会再出现一个“平民版的奔富8”?【来源于网络,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