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407、奔富389等奔富葡萄酒搭配美食的5大原则!

能够相互影响味觉的主要是四种味:咸会加强苦的感觉;酸能短时间的掩盖苦味,同时又加强了甜味;甜味能降低对咸、苦、酸的感觉;苦味能降低酸度。食物中的酸味和咸味,令奔富407、奔富389等奔富红酒尝起来会有不同的味道!所以饮用奔富红酒比如遵循5大搭配原则让食物更美味!

1、甜酒配配甜食互补,口味重较咸较浓的红肉或川菜配单宁重的奔富407、奔富389红葡萄酒,口味清淡的海鲜或蔬菜配清爽的奔富雅塔纳白葡萄酒或单宁柔和的奔富23黑皮诺红葡萄酒。

2、酸味食物搭配酸度较高的奔富红酒

3、苦味的酒与苦味的食物相搭配

4、味道偏咸的食物与酸度较高的奔富红酒相搭配。

5、用甜的配辣的,对冲的、相抗衡的,冲撞出一个新的味道来。譬如用奔富亭诺香槟来配辣的四川菜,而不用单宁重的红葡萄酒配。

另外奔富红酒配红肉、奔富白酒配白肉(万能法则,在中国其实食物的搭配会更复杂一些些)

这些原则,就是搭配的两个方向,让奔富407、奔富389等奔富红酒和菜的搭配最终如果能抵达“平衡”这个目的地,就圆满了。平衡,即不太酸、不太辣、不太苦、不太甜,不太咸,站在这五味的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