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奔富407、奔富389等奔富红酒风味特征的3大种植环境!

葡萄酒中常说的“风土”,它影响着奔富407、奔富389等奔富红酒的风味特征,其中包括温度,日照,土壤等条件。

1、温度

来自不同气候条件下的葡萄酒,即使是同样的葡萄品种也会焕发不同的风味。在凉爽环境下,酿造出的奔富红酒葡萄酒的酒精度不高,酒体轻盈,酸度高,常常伴随着新鲜诱人的果香味。

来自于炎热气候的奔富407、奔富389等奔富红葡萄酒的酒精度高,酒体饱满,带有浓郁的果香,甚至上升到果酱的味道。

2、日照

葡萄树要长出成熟的葡萄,需要通过日照时间来吸收热量。充分的日照时间使葡萄合成更多的糖分和风味物质,酿造奔富407、奔富389等奔富红酒时甚至还可以发展出热带水果风味;不足的日照时间不仅会让葡萄达不到成熟,如果酿造奔富407、奔富389等奔富红酒还会产生一股青涩的味道。

3、土壤

不同的土壤类型能够给予酿造奔富407、奔富389等奔富红酒不同的风味。例如砂土所孕育的葡萄酒通常单宁含量较低,香气更加馥郁;而法国香槟区的白垩土比一般的石灰石透气透水性更好,高钙的土质会增强葡萄的酸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