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389/奔富407葡萄酒陈年,会经历哪些变化?(1)

奔富389/奔富407葡萄酒陈年,会经历哪些变化?(1)

奔富389/奔富407陈年变化首先体现在外观上。随着陈年,葡萄酒的颜色会随之改变。红葡萄酒逐渐由深变浅,颜色从一开始的紫色、宝石红色向石榴红和茶色变化;白葡萄酒的色泽则越来越重,从青柠或柠檬色发展成金色,最后能变成琥珀色甚至棕色。

另外,如果是软木塞封瓶的葡萄酒,长时间的存放会令瓶中的水分和酒精缓慢通过瓶塞缝隙被蒸发掉,从而令瓶中的液面越来越低。

如果一支奔富389/奔富407红酒的保存条件不理想,比如环境温度较高、湿度不足,或是被长期直立放置,软木塞因缺水干瘪而造成了更大的缝隙,那么这支酒的液面会变得更低。这也是购买老年份奔富389/奔富407葡萄酒时,估计品质的重要指标之一。

除却外观,奔富389/奔富407陈年也会令酒款口感发生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红葡萄酒中的一些色素和单宁会聚集起来,和少量酒石酸一起在酒瓶里形成沉淀,伴随着沉淀的出现,奔富389/奔富407红葡萄酒不仅颜色变淡,口感也会变的柔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