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红酒代理商—华致酒行第一季度逆势增长率先破局!【2】

原标题:行业头部华致酒行第一季度逆势增长率先破局! 商业导报网 订阅 2021-04-26

行业“头部效应”逐渐显现

正如中国酒类零售市场所呈现的发展趋势一样,行业“头部效应”逐渐显现,作为中国首家酒类流通A股上市企业,奔富红酒代理商—华致酒行也得益于酒类销售市场的新发展周期,以及自身多方面精细化运营能力的提升,从而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为明显之际,仍完成了业绩的逆势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9.41亿元,同比增长32.20%;其中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16.82%。

如果研究奔富红酒代理商—华致酒行2020年到2021年一季度的增长轨迹,我们就会发现华致酒行的“三面”。

奔富红酒代理商—华致酒行的第一“面”,是做大名牌。2020年奔富红酒代理商—华致酒行在原有优质和保真的酒类产品的基础上,又推出了荷花酒荷花传奇系列、大规格42°四开国缘及其生肖纪念酒、奔富特瓶Lot.618加强型白葡萄酒、拉菲罗斯柴尔德家族“小拉菲”多哈米隆酒庄干红葡萄酒、“小小拉菲”拉菲波亚克红葡萄酒等新品,签约并首发汾酒战略产品青花汾酒30复兴版,再加上之前与茅台集团、五粮液集团、汾酒集团、古井集团等国内顶尖酒类品牌的战略合作关系,使得华致酒行形成了针对不同年龄层、不同消费需求的品牌矩阵。

做深渠道,是奔富红酒代理商—华致酒行的第二“面”。2019年起,华致酒行推出“华致优选”电商平台,让用户可以微信小程序在线下单;2020年,“华致优选”针对疫情期间人们居家消费、线上需求激增,推出老八大名酒、十七大名酒、苏格兰威士忌、日本清酒、五粮液尖货、波尔多右岸等多场专题活动,注册用户数量显著增加,不仅带动电商渠道收入稳步增长,更形成了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从“华致优选”购买各类名品精品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