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与“奔富酒园”是2个红酒品牌吗?孰是孰非呢?【5】

你喝了“奔富”还是“奔富酒园”?【作者布鲁斯船长】

04无效宣告与侵权诉讼同步进行,富邑取得阶段性胜利

随着两轮商标无效宣告行政纠纷的发生,双方还相继启动了一系列知识产权民事纠纷。

针对明日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奔富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上海奔富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富国际公司”)在其网站和微信官方账户和网上商店中的虚假宣传和商标,图片和商标富邑集团的南社布兰的关联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为East,明日公司与奔富国际有限公司提起商标侵权诉讼、图文作品著作权侵权诉讼、不正当竞争诉讼。

()二审宣判维持原判。

在国外,南社布兰也对东方明日和本富国际提起诉讼。南社布兰因东方明日公司和奔富国际公司侵犯商标向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最终获得澳大利亚联邦法院的支持。

很难想象,在本富进入中国市场的20多年里,已经有近陷入商标纠纷。“奔富”红酒商标纠纷只是进口葡萄酒市场的一个缩影。在富邑集团维权的里,同行的从业者或许能从中窥见如何更好地保护注册商标的合法权益,保护消费者的利益?这还是值得商榷的。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