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奔富407、奔富389红酒必懂的8个要点—三类香气!

喝奔富407、奔富389红酒必懂的8个要点—三类香气!

  1. 三类香气

喝奔富407、奔富389红酒必懂的8个要点—三类香气!虽然葡萄酒有着千变万化的香气类型,但可以根据来源将其简单的分为三类:果香、酒香和醇香。葡萄酒的一类香气为果香,由葡萄自身带来,是葡萄酒最基本的香气。果香是葡萄酒香气的灵魂所在,如果一款酒中感受不到果香,这款酒也开始进入了衰老阶段。同时,果香也是葡萄酒典型性的具体表现,我们可以通过果香类型来判断葡萄酒的葡萄品种、产地等信息。经典的包括黑比诺的樱桃味、琼瑶浆的荔枝味等。

喝奔富407、奔富389红酒必懂的8个要点—三类香气!葡萄酒的二类香气为酒香,来源于发酵过程,大多由酵母或微生物而带来,常见的如奶油、黄油、烤面包、酵母、马厩等味道。在陈年过程中,酒香会逐渐淡化,因此酒香浓郁的葡萄酒大多为新鲜型葡萄酒。

喝奔富407、奔富389红酒必懂的8个要点—三类香气!葡萄酒的三类香气为醇香,是葡萄酒在陈年过程中渐渐获得的香气。它们有的由橡木桶带来,有的则是果香和酒香在氧气的作用下逐渐发展而成的。咖啡、皮革、烟熏、香料等都属于醇香的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