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红酒母公司—富邑“买买买”到底在谋划什么?【3】

原标题:不断“买买买”的富邑,到底在谋划什么? 来源:百家号 2022-08-25 17:53

03、推动利润增长,但重建中国业务仍是重点

奔富红酒母公司—富邑的高端化策略以及全球原产地布局策略,也为富邑带来了良好的业绩表现。根据其2022财年业绩报告,富邑葡萄酒集团息税前利润(EBITS)增长3%至5.237亿澳元,税后净利润达到2.632亿澳元,同比增长5.3%。

奔富红酒母公司—富邑集团表示,这反映了集团2022财年战略重点的执行,包括持续的产品组合高端化以及重点品牌分销和市场渗透的增长。

其中,在美国市场的强劲销售助力了奔富红酒母公司—富邑集团的利润增长,包括贝灵哲(Beringer)、鹿跃(Stags’Leap)、Matua和广受欢迎的19 Crimes等品牌的“出色增长”,以及其高档葡萄酒组合的增长。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年,奔富葡萄酒的净销售收入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增长了45%。尤其在亚洲的表现最为强劲,销售额增长了106%。不过,该品牌的整体收入下降了9%,可见奔富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高度依赖性。

奔富红酒母公司—富邑表示,重建中国业务仍是重点。其在加州的奔富葡萄酒系列,以及最近公布的法国葡萄酒系列,无疑也将瞄准中国市场。据彭博社报道,其推出的法国奔富的数量只有1万箱,但奔富红酒母公司—富邑集团首席执行官Tim Ford表示,这些系列几乎只为中国市场服务。“我们在全球其他市场也有少许供应,只是为了满足一些更私人的客户,”他说,“但这绝对是为中国设计,为中国建立,为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