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奔富马上发布!奔富这些年是如何火的?【4】

原标题:奔富红酒,近些年怎么那么出名?

来源:吃酒ChiJiu 2020-08-06 10:47

我在上中级品酒师课程的时候,会重点剖析“奔富”品牌,因为它身上有很多值得借鉴的东西。

当然,学生们也很爱听,毕竟郑小塔是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的,又在投资基金工作过,能给大家筛选出很多有价值的信息。

不过,你也别忘了,“奔富红酒”大家族里,还隐藏着一位重量级人物——奔富葛兰许 Grange。

奔富葛兰许,被誉为“澳洲酒王”。

从1960年代开始,作为新世界葡萄酒的象征,闻名全世界。

有“澳洲酒王”坐镇的奔富红酒,原本在全世界就是被人高看一筹的。

特别是中国这几年,对葡萄酒了解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开始惊喜发现,原来“奔富红酒”里,还藏着一个“澳洲酒王”,这让奔富的地位大大提升。

当然,奔富葛兰许的站台,也让奔富葡萄酒更加好卖,哪怕是便宜的寇兰山红酒。

就跟我一个朋友说的那样,“不管是寇兰山,还是 Bin 389、407,都是奔富红酒,都是澳洲酒王家里的,请客喝起来都有面子。”

于是,在“澳洲酒王”的光环背书下,奔富红酒从星星之火,到已经燎原。

3、奔富红酒,澳大利亚的政策

奔富红酒,也可以说是澳大利亚红酒的象征。

近些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发展迅速,2019年时,甚至把法国葡萄酒拉下第一的宝座。

当中原因之一,是因为澳洲葡萄酒在中国有价格上的优势。

2015年12月20日,中国与澳大利亚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从这一年开始,中国进口澳洲葡萄酒的关税税率逐年下降,一直到2019年,降到零关税。

这下,你该明白,为什么这些年有这么多澳洲葡萄酒(包括奔富红酒),涌入中国市场!

零关税,让成本一降再降,成为澳洲酒的一大优势。

郑小塔我也有一家葡萄酒公司,销售法国红酒,也卖澳洲红酒,所以,我很清楚地知道,国家政策(关税)的变化,对产品销售的影响。

同样的品质,一个卖150元,一个卖120元,消费者肯定是选后者,于是,澳洲红酒的口碑起来了,影响力也高了。

奔富红酒作为澳洲红酒,是不是也跟着沾光?

同时,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作为澳洲政府官方部门,在全世界为澳洲葡萄酒做推广,在中国的宣传更是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