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国内市场,2021年奔富红酒总代理—富邑深陷裁员、被收购风波却维持盈利!【1】

原标题:富邑中国大陆市场收入骤降7700万澳元,2021财年仍维持盈利!

搜狐新闻 文 | 卖酒狼团队

近日,澳洲奔富红酒总代理—富邑葡萄酒集团首席执行官Tim Ford称,尽管2021财年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收入减少7700万澳元,但由于在其他市场收入上升,公司仍维持盈利。

数据显示,奔富红酒总代理—富邑葡萄酒集团(以下简称“富邑”)全年税后净利润增长1.8%至2.5亿澳元,营收下降3%至25.7亿澳元。据奔富红酒总代理—富邑葡萄酒集团介绍,随着高档葡萄酒的销售从中国市场转移到其他市场,公司业务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市场强劲增长,在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市场也开始复苏。

1、失去中国市场,奔富红酒总代理—富邑盈利能力备受质疑;引发裁员风波!

据悉,在中国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实施“反倾销”和其他措施之前,中国市场约占奔富红酒总代理—富邑三分之一的利润。同时,在澳洲葡萄酒对华年出口额的13亿澳元中,富邑占比40%。

自去年底开始,中国政府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生产商征收高达212%的关税,奔富红酒总代理—富邑旗下葡萄酒需交169.3%的关税。面对高达169.3%的惩罚性关税,奔富红酒总代理—富邑在中国大陆市场顿时陷入“一片黑暗”!

根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当地时间2021年2月26日报道,奔富红酒总代理—富邑葡萄酒集团(Treasury Wine Estates)从其中国业务中裁掉了多达60个职位。同时,富邑集团将从7月1日起取消大部分按地区划分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