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奔富407/奔富389等奔富红酒系列产品采购价翻倍,零售价格创新高!【4】

  其中以bin系列为代表的奔富红酒品牌中端线涨价最为明显,例如bin389、bin407平均从300元涨至600元上下,一些紧俏单品甚至涨至千元以上。但奔富的洛神、寇兰山等低端线产品和数千元的高端线则价格稳定。由此可以看出,奔富价格上涨除了政策影响外,还有囤货、炒货的因素作用。

  “现在基本上就开始有人出来销售了。以前一瓶奔富红酒品牌的毛利空间为每瓶20元,如今有的大批商可以通过零售等渠道把毛利空间做到120元至150元。一批次就可以赚之前六、七个批次的钱。”一位酒水采购告诉《第三只眼看零售》。

  这就导致零售端的奔富毛利被进一步压缩。有零售企业高管表示,在找到替代品以前,进口酒水中一定要有奔富红酒品牌。这个时候就看各家的资源实力,谁能在毛利率允许范围中找到货源,谁就能吸引目标消费者。

  其中具有一定规模的零售企业主要有两种渠道,一是从澳洲发往香港、再从香港转至深圳,从而避免200%的清关保证金,但多层转运也意味着成本上涨,毛利空间被挤压,甚至不赚钱。二是寻找愿意出货的大批商,通过搭售方式采购奔富。比如说采购多少金额的奔富红酒,也要同时采购相同金额的其它商品。

  “就像爱马仕的配货政策一样,你想采购奔富红酒品牌,那先买些别的。”一位采购说道。【来源: 第三只眼看零售 作者:张思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