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红酒母公司—澳洲富邑“撤退”?中国市场迎来“葡萄酒战国时代”?【4】

潮涨潮落,面临“退潮”的澳洲奔富红酒等品牌澳洲酒,即将腾出的市场空间,早有人“虎视眈眈”。

奔富红酒母公司—澳洲富邑“撤退”?根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商分会提供的数据,2019年,中国市场进口葡萄酒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是澳大利亚、法国、智利、意大利、西班牙,市场占比分别为35.54%、28.49%、14.21%、6.43%、5.97%,随着澳洲葡萄酒退潮,法国和智利有望冲击第一,意大利、西班牙酒也将成为受益者。

多年关注奔富红酒、拉菲红酒等品牌葡萄酒专业人士席康分析,法国酒曾占据中国进口酒王座,拥有以拉菲为代表的五大名庄、以及全球闻名的波尔多、博若莱等产区。澳洲奔富红酒等品牌酒退潮后,法国酒将卷土重来。

奔富红酒母公司—澳洲富邑“撤退”?伴随澳洲奔富红酒等品牌酒退潮,以及当前着力发展“双循环”的国家战略,不少业内人士看好中国葡萄酒。

天塞酒庄总经理沈伟敏表示,澳洲奔富红酒等品牌酒退潮,可能为国产酒带来小红利,但中国葡萄酒的逆袭,更需要修炼内功,提升自身实力。

沈伟敏介绍,以天塞酒庄为例,公司定位打造“中国精品酒庄”,聚焦中高端消费者。这需要不断提升消费者对国产酒品质和品牌信心,利用各种消费场景,反复进行培育,不能指望某一品牌退出迅速成功。

奔富红酒母公司—澳洲富邑“撤退”?因此,不管进口酒市场如何潮起潮落,国产酒只有做好品牌打造、渠道建设、消费者培育,积“小胜”为“大胜”,才能逐步占领奔富红酒等品牌澳洲撤退出去的市场。如果急于求成争抢份额,可能适得其反。

面对不确定性,奔富红酒母公司—澳洲富邑显示出降低中国市场投入,以及全球配置资源取得平衡的意图,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澳洲奔富红酒等品牌酒再难保持过去的高成长,而对于其他主要葡萄酒出口国及中国葡萄酒而言,澳洲奔富红酒等品牌酒退潮确实会释放出市场空间,但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奔富红酒母公司—澳洲富邑“撤退”?中国葡萄酒市场,将进入百舸争流的战国时代。【来源:新浪财经发布时间:12-04 09:22新浪财经官方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