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奔富红酒母公司—富邑和奔富红酒品牌有多辉煌,现在就有多“煎熬”?【4】

  针对此次事件,7日下午,富邑集团发布官方声明。在声明中,富邑集团提到:富邑葡萄酒集团注意到社交媒体上出现了关于富邑葡萄酒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Tim Ford的不实言论和报道。对此,奔富红酒母公司—富邑葡萄酒集团声明Tim Ford从未发布过上述言论,该言论为原报道所属媒体的观点。

  值得一提的是,11月5日,富邑集团还发布了有关中国酒业协会提交的对澳洲葡萄酒实施追溯征税申请的公告。

  公告内容显示,奔富红酒母公司—富邑集团已经获知中国酒类协会向商务部提交的书面请求,要求对进口到中国的2升及以下容器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征收追溯性关税。

  针对中酒协的申请,富邑方面还表示,公司将继续积极主动地与中国客户沟通合作,评估这一要求对未来进口订单的影响,并为他们提供支持与帮助。同时,公司暂时无法评估该事件对2020-2021财年带来的财务影响。

  奔富红酒母公司—富邑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了解到近期的媒体报道和猜测,有关于中国将停止进口包括澳大利亚葡萄酒等商品在内的信息,“奔富红酒母公司—富邑集团尚未收到中国当局对此的任何建议或通知,并且目前无法评论这些消息。”

  另据路透社报道,奔富红酒母公司—富邑集团或将暂缓奔富品牌的独立上市计划,“Penfolds品牌分拆计划的暂缓,使已陷入困境的澳大利亚酒商面临着更为艰难的处境。”【2020-11-09 16:59:21 来源: 酒海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