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奔富红酒时用到的葡萄酒术语—垂直品鉴、国际葡萄品种、晚收酒、膜拜酒!

1、垂直品鉴(Vertical Tasting)

通常是指对奔富酒庄出产的来自不同年份的同一款奔富红酒进行对比品鉴,如对比品鉴2008、2010、2012、2014年份的奔富葛兰许干红葡萄酒(Opus One)。

2、国际葡萄品种(International Variety)

一般是指最初来源于法国,后来在世界其他国家的葡萄酒产区广泛种植的葡萄品种,而且成为各国代表性酿酒品种,比如赤霞珠、霞多丽、长相思、梅洛和西拉等。

近年来,国际葡萄品种的范围有所扩大,包括西班牙的丹魄(Tempranillo)、意大利的桑娇维塞(Sangiovese)和内比奥罗(Nebbiolo)等现在都属于国际品种。

3、晚收酒(Late Harvest)

晚收酒的酿制方法是将葡萄的采收期延后,待葡萄完全成熟时再进行采摘并酿酒。葡萄留在树上的时间越长,其糖分会越高,所以晚收酒基本都是甜酒。有时候,酒庄甚至会让葡萄在藤上一直挂到其自然脱水为止。

4、膜拜酒(Cult Wine)

膜拜酒最早用来描述那些品质异常优秀、产量极为稀少的美国加州葡萄酒。膜拜酒大多由赤霞珠酿造而成,其酒庄生产规模小,酒价昂贵,每瓶动辄上千美元,比如美国的啸鹰赤霞珠。后来更出现澳洲的罕见酒、智利限量酒等都是表达一个意思。或许您有机会饮用到奔富罕见酒-波特50年托利酒就属于这个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