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红酒母公司—富邑、卡塞拉、天鹅庄被商务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点名的前因后果!【2】

  2.从31个样本中被挑选

  最初反倾销调查宣布时,有10家澳大利亚葡萄酒企业被列入调查名单,但之后又有31家企业注册成为调查的一部分。

  这31家公司被要求填写样本问卷,周一被点名的奔富红酒母公司—富邑在内这三家公司便是从样本中挑选出来的。

  Battaglene表示,这些公司自愿参与调查,是因为如果它们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进行倾销或获得补贴,它们就有可能获得优惠待遇。

  “但在实际操作中,这要困难得多。因为在之前的大麦收购案中,调查通过的也没有给予任何优惠待遇,但这31家公司决定尝试一下。”

  而最初被中国列入名单的10家企业中,有三家实际上并不出口,因此此次没有被点名。

  “我们认为,他们(中国)是根据地区决定这份名单的……因此,我们认为这是一份随机名单。”Battaglene补充道。

  据悉,此次调查将耗时12个月。对于坊间流传的临时关税,澳大利亚方也有不同看法。ABC Rural 网站的记者认为,在60天(即10月18日之前)后,中国可能会征收高达200%的临时关税。

  但Battaglene持不同意见,Battaglene表示:“我不认为我们会在60天内得到一个(200%的临时关税)。”

  “我认为中国需要评估奔富红酒母公司—富邑在内的澳洲红酒公司这些问卷,它们将是非常复杂的问卷。我觉得这很难做出决定,所以我们希望他们通过正当程序继续下去,12个月后我们就会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