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407、奔富389红酒开瓶后为什么会变味?

奔富407、奔富389红酒在开瓶前,基本与外界隔绝,开瓶后就会立即与空气接触,而其中对其风味影响最大的就是氧气和细菌。

一开瓶,氧气就开始溶解在酒中,大气压和气温都会影响溶解度。

奔富407、奔富389红酒中的酚类物质与氧气发生反应,产生过氧化氢,过氧化氢极易与乙醇发生氧化反应,产生一种名为乙醛的挥发性物质,并呈现坚果类味道。

过氧化氢和乙醇的化学反应方程式为:

CH3CH2OH + H2O2 = CH3CHO + 2H2O

奔富407、奔富389红酒发生氧化反应后,原本新鲜的果味散失,产生坚果、烂水果的味道;

浓郁度降低,奔富311、奔富51、奔富144得奔富白葡萄酒颜色变深,奔富407、奔富389红葡萄酒则呈现棕色色调。

现代酿酒技术使用不锈钢罐代替木桶进行发酵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避免酒液与氧气接触。

如果开瓶后,奔富407、奔富389葡萄酒存放的时间过长,其中的酒精就会被醋酸菌代谢为醋酸和醋醛,从而变成醋,并散发出刺鼻的气味。

在现实生活中,葡萄酒还可能暴露在各种各样的环境下,光、热、震动,都会加快葡萄酒变质。不过,氧气与葡萄酒的关系,可以说是亦敌亦友。

奔富407、奔富389红酒葡萄酒的发酵就是酵母在氧气的协助下,将糖转化为酒精的过程。奔富407、奔富389红酒葡萄酒发酵后,橡木桶陈年的过程中,葡萄酒会透过木桶微小的空隙进行长期、轻微的氧化反应,从而将葡萄酒中原本的果味、植物味、香料味与橡木桶的烘烤味、香料味发展升华成皮革、蘑菇、动物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