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启动D2C直销,奔富红酒代理商等中间商在互联网时代价何去何从?【1】

本周二,8月4号,奔富母公司富邑集团(Treasure Wine Estate,简称TWE)正式在英国市场推出了自营网站“The Winery Collection”。该网站最重要的功能是:直接把葡萄酒卖给终端消费者,也就是英文中说的DTC模式(Direct to consumer)。

奔富启动D2C直销,奔富红酒代理商等中间商在互联网时代价何去何从?这其中有多款奔富产品都有在该网站挂卖,奔富的母公司跳过了英国的经销商,直接把酒卖给英国的终端消费者们。比如奔富BIN 389的售价为61英镑(约555人民币)、奔富寇兰山76西拉赤霞珠的售价为15英镑(约136.5人民币)、奔富葛兰许的售价为589英镑(约5360人民币)。不过在中国市场大火的奔富BIN 407尚未在该网站挂出。

目前有奔富、酝思(Wynns)等6个品牌的部分产品在该网站挂卖。该网站上还有关于各品牌背景的介绍页面,图文并茂,还有视频。此外,富邑还称:将会在该平台上做一些直播或线上品酒活动。

早在上周,奔富红酒品牌拥有者——澳洲富邑欧洲市场主管本·布莱克(Ben Blake)就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在这个时间点在英国市场推出线上直销平台,是抓住时机的最佳时刻!

这也反映出像富邑这样的大酒企对未来市场模式的判断,这场疫情绝对会深远、持续的影响到未来的商业模式,线上渠道的地位会越来越重要。

尽管奔富红酒品牌拥有者——澳洲富邑欧洲市场主管布莱克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系列欲盖弥彰的说辞,但这个线上直销平台的推出绝对会冲击传统线下的经销商,也会不同程度的抢走原有经销商的客户。

奔富启动D2C直销,奔富红酒代理商等中间商在互联网时代价何去何从?富邑在英国推出线上直销平台是一个“试验”,这种厂家直接做网站,直接卖酒给消费者的模式是否能够成功?我们现在很难预测,这个问题的答案还要看于英国消费者们的反应。【来源:2020.08.07 腾讯新闻(酌蒲萄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