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奔富707、奔富葛兰许红酒的6大正规步骤!

1、把一只奔富707、奔富葛兰许红酒冰镇降温至15-18°之间,这里主要讲的是近年份的奔富酒。然后把奔富707、奔富葛兰许红酒铝帽用海马刀割开,用螺旋针部分旋转进木塞直到最后一环位置开始拔出木塞。这样不会让塞子断掉或者木塞碎末进入瓶子中污染酒液。

2、一块干净的毛巾擦拭奔富707、奔富葛兰许红酒的瓶口,确保干净,然后把酒倒进准备好的醒酒器。正常近年份的奔富707、奔富葛兰许等好酒,醒酒时间稍长约35-50分钟之间香气开始慢慢弥漫。认为差不多时,倒出少量的红酒,约四分之一杯入专用的红酒杯,握的时候不要将手掌贴着红酒杯,否则奔富707、奔富葛兰许红酒会随着手心的温度,破坏酒的原味。

3、手握住杯脚,将装有奔富707、奔富葛兰许红酒杯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转动,以使红酒液与空气充分接触,释放出最佳的芬芳。注意手不要握住酒杯的上半部,因为体温会忙乱变红酒的温度,因为温度对奔富707、奔富葛兰许红酒的味道有很大影响。

4、闻香有鼻口杯中闻于鼻子杯中闻两种。我们采用鼻子杯中闻!深深吸气,享受奔富707、奔富葛兰许红酒的香气,当奔富707、奔富葛兰许红酒的气味与空气自然地融为一体,它只是那样轻轻地向鼻子飘过来,若有若无正是它吸引人、使人迷醉的地方。

5、现在需要品鉴这一步,喝一大口奔富707、奔富葛兰许红酒,同时吸入一些空气,品尝酒味。喝奔富707、奔富葛兰许红酒这种高端必须典雅于斯文,而不可像喝白酒、啤酒这样“牛饮”,这就叫品鉴。

6、这时候,装有奔富707、奔富葛兰许红酒杯上会留下一道淡红色的“酒痕”,其实再闻香过程中也同样可以看到这样的挂杯现象,如果挂杯时间久,证明红酒的酒体较为浓郁,而奔富707、奔富葛兰许红酒就属于这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