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389与奔富407红酒PK谁更受消费者欢迎?【下】

2、奔富407(单一赤霞珠酿造)

第一款奔富407出现在1993年,而它的首批年份酒则是1990年。与奔富389类似,它以使用部分曾用于酿造高贵的奔富Bin707葡萄酒的橡木桶而闻名,也被称为“平民版”的奔富Bin707。

奔富407与奔富389最大的区别,就是前者采用的是单一品种的赤霞珠酿造而成。两者所采用的葡萄都来自澳洲的多个产区混合酿制,奔富389会在橡木桶中熟化18个月,而奔富407在橡木桶中的熟化时间则是12个月。

奔富407出现的意义,在于它是一款没有西拉(Shiraz)这个澳大利亚标志性葡萄参与混酿的酒款。和它的大哥奔富Bin707一样,奔富407体现出奔富在酿造单一品种赤霞珠葡萄酒上的能力和造诣,同时展现了赤霞珠的独特风味。虽然它的葡萄来自不同产区和不同的葡萄园,但是酿成的葡萄酒却能够维持很高的水准,不管是年轻时还是陈年后饮用都能让爱好者满意。

与奔富389相比,奔富407的口感会少了一些西拉带来的丰厚,但是酒体结构非常清晰,平衡度很好。与更加追求复杂度的奔富Bin707相比,奔富407更能突出赤霞珠的特点。奔富389则在风格上更加趋向葛兰许,口感丰厚的同时复杂度更高。

因此,奔富407和奔富389之间的关系,大致可以等同于奔富707和葛兰许之间的关系:奔富707其实就是“奔富葛兰许的赤霞珠版本”。那么奔富389与奔富407红酒PK你会选择哪一款酒呢?

对于奔富红酒爱好者来说:如果你是赤霞珠的忠实粉丝,奔富407就是你的最佳选择;如果你想要体验厚重、复杂的葛兰许风格,奔富389不容错过。当然,最好的选择,还是每款都来一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