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128、奔富28、奔富138、奔富8红酒橡木桶使用与陈酿时间是多久?

奔富128、奔富28、奔富138、奔富8红酒酿造使用的橡木桶主要是法国桶与美国桶。

奔富BIN128 为了体现其特有的地区特性,葡萄酒置于全新与部分旧的法国橡木桶中熟化 12 个月左右。相比于新桶,旧桶赋予葡萄酒的单宁骨架和香料风味更少,主要起到软化酒质的作用,可以更多地保留葡萄特色和产区特色。这手法由 1980 年代开始,一直沿用至今。

奔富128红酒橡木桶陈酿时间:12个月!新旧法国橡木桶混用!

奔富BIN28 的发展早期采用与奔富葛兰许(Penfolds Grange)相同的酿酒程序。如今,发酵后的葡萄酒在使用过的美国橡木桶里熟化 12 个月左右,以增添醇厚的口感及熟化后的果实风味。

奔富28红酒橡木桶陈酿时间:12个月,使用美国旧橡木桶陈酿。

奔富BIN138 葡萄酒在旧法国和美国橡木桶中熟化 12-15 个月,让品种特色得以彰显。

奔富138红酒橡木桶陈酿时间:12-15个月,旧法美橡木桶混用。

奔富BIN8 以奔富在南澳葡萄园西拉、赤霞珠混酿而成,每年份的味道调配得很一致。一般在法国以及美国橡木桶中熟化 10 个月左右。法国橡木桶更多地是给葡萄酒带来肉桂、豆蔻等精致香料味,美国橡木桶则更多地带来香草、椰子等甜美风味。

奔富8红酒橡木桶陈酿时间:10个月,法美橡木桶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