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畅销的十大红酒品牌,奔富红酒在列!【下】

世界上最畅销的十大红酒品牌,奔富红酒在列!【下】

5、桃乐丝红酒

桃乐丝在西班牙是最大的家族酿酒企业,更堪称西班牙酒的代名词。早在 17 世纪,桃乐丝家族就开始在西班牙古老的加泰朗镇酿造葡萄酒;桃乐丝的正式建立则是在 1870 年,其创始人为杰米?桃乐丝(Jaime Torres)。一百多年来,桃乐丝不断发展,不仅在西班牙、智利和美国加州拥有自己的酒园,还成为了一个行销 14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葡萄酒市场国际化品牌,是国际葡萄酒巨头之一。目前,桃乐丝拥有 20 多个不同的酒款。其中,玛斯拉普拉那(Mas La Plana)是国际市场上的知名酒款,星空(Celeste)和公牛血(Sangre de Toro)则在中国市场比较受宠。

6、山脊红酒

山脊酒庄来自美国加州中央山谷(Central Coast)的圣十字山(Santa Cruz Mountains)产区,相比前两者,山脊可以说是一个历史较短的酒庄。不过,山脊葡萄酒品质也可谓数十年如一日,深得消费者青睐。山脊酒庄一向以生产一流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仙粉黛(Zinfandel)闻名,其中酒庄成名发家的酒款就是最令人瞩目的蒙特贝罗(Monte Bello)。2006 年,来自山脊酒庄的 1971 年份蒙特贝罗干红就在巴黎品鉴会上一举击败了多款法国名庄酒,夺得第一。目前,山脊酒庄正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能够同波尔多名庄酒以及纳帕谷(Napa Valley)名酒相匹敌甚至成为能够超越它们的顶级酒款。当然,酒庄霞多丽(Chardonnay)白葡萄酒的品质也不容忽视。在此次排名中,山脊酒庄一举上升了 4 个名次,成为了全球第 3 大最受推崇的葡萄酒品牌。

7、红魔鬼红酒

红魔鬼(Casillero Del Diablo)一直以来都是全球畅销的智利明星酒,该系列来自鼎鼎大名的国际酒业巨头干露酒庄(Concha y Toro)。干露酒庄是智利最大的葡萄酒业集团,同时也是智利最古老的酒庄之一。2013 年,干露酒庄还曾被 Drinks International 评为世界最受推崇的葡萄酒品牌之首。该款酒是干露酒庄的中低端产品,价格实惠,有口皆碑。当然,最有趣的当属其名字来源:1891 年,酒庄创始人干露先生听到有工人说酒窖里有魔鬼活动,他灵机一动,将此事当真事来对外宣传。如此一来,小偷再也不敢来偷他的酒了,红魔鬼这一品牌名便由此而来。此次,红魔鬼也上升了两个名次。

8、Petrus红酒

通常酒庄名字之前会冠上Chateau一词,而Chateau的意思是”古堡”–因为法国酒庄大多有一座美丽的大屋或古堡在波尔多八大酒庄之中,只有柏翠庄没有冠以Chateau,而酒庄也没有漂亮大屋或古堡,只有小屋,Petrus红酒的产量也少得可怜,因此其售价也是是八大酒庄之中最贵的Petrus红酒是用100%Meriot葡萄酿制而成,这种红酒通常适合早饮但不耐储藏,但因柏翠庄的地质特别优越,蕴藏大量矿物质,因此柏翠庄的酒兼具早饮及耐储藏的特色虽然柏翠庄没有排名,但在酒客心目中,它是红酒王中王

图片

9、张裕红酒

“传奇品质,百年张裕”–最为清晰到位的红酒品牌,但品牌有老化的嫌疑,应从传奇角度去更新,比如”成就品质、浪漫品质的多角度去更新传奇的概念”

卡斯特酒庄的作用,仅仅是为卡斯特公司在中国建立知名度做了嫁衣,并未使张裕获得多少预期的回报上诉两项,算得上张裕百年成功中的两大败笔

10、长城红酒

地道好酒,天赋灵犀”–叫卖式的广告,并没有清晰的传达出差异化的诉求,缺乏足够量的平面媒体传播,消费者很难知道在在说什么?整合后的长城,面临着经销商网络、和重复产品精简带来得双重损失,却也给二线厂家很好的发展机会学习长城一方面是他的OEM的定牌加工,一方面是他在终端建设上的优秀表现最近,中粮大量进口洋酒被查获,将是个竞品打击长城的大好机会,竞品如何攻,长城如何守,也将是最进传媒的一大看点,可见红酒公关还大有作为。

总结:我们喜闻乐见的奔富红酒、长城红酒、黄尾袋鼠、干露红魔鬼等新世界红酒均在列!